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委建设

三下乡 | 双创调研,助跑青春——第三天

2017-11-1873

(本网迅 记者实践部)今早醒来,莫名的开心,掐指一算,哎呦,有好事?看来麻辣辣的一天就要开始啦!好期待,赶紧出发!叮叮叮叮,哇噻,第一个访谈对象是我们外国语学院12级阳光帅气的师兄——蒋儿奔,外院的很多学子对这个名字可能并不陌生呢!放上靓照先,别偷偷藏图哦!

图片25.png

这饱满的肌肉,就问你有没有心动? 实践部摄

蒋师兄大一的时候担任外国语学生会体育部干事,大二留任部长,大三时选择了在学校的健身协会担任教练团队的部长,大四时实习当私人健身教练一直做到现在!他的这一切选择,源于自身对健身浓厚的兴趣!说到这里,我们不难猜出蒋师兄的创业路走向何方?没错,就是开健身馆!蒋师兄在大学的抉择,都为他现在的创业做了很好铺垫,他有着自己明确的目标和规划!

图片26.png

认真录音的我们,生怕错过“宝贝”  实践部摄

  什么时候创业好?蒋师兄曰:创业其实没有时间要求,关键是要看你准备好了没有。如果你现在很迷茫,不要着急。首先,你先要兼顾好你的学业,当机会来临时你有能力抓住;其次,你要看清你想选择的创业领域的局势与环境,做好功课,了解是否有国家政策的一些支持。大学是一个积累的过程,你可以慢慢来,但千万不要荒废了好时光!

  师兄亦言:一个人要做好一份事业,千万不能只顾着利益。你要站在消费者的角度上,为他们着想,也就是你的社会责任感。当你得到消费者的认可,你自然能经营好你的事业!

图片27.png

来张合照,有幸相约! 实践部摄

  咚咚咚咚,今天的最后一站,是位于四会市的巴学园培训中心,它是一家教育机构。我们的访谈对象,就是该培训中心的漂亮主人,罗小达师姐。师姐?没错,罗师姐是华广外国语学院2010级日语专业的学子。现如今,在短短的一年多时间里,罗师姐开了三家培训中心,可以说很厉害了!

图片28.png

访谈进行时 实践部摄

“师姐,在那么短的时间内你开了三家培训中心,你是怎么做到的呢?可以跟我们分享一下吗?”

“我不怕输,我觉得我要先占领市场。在国家开放二胎政策出台后,市场对这一方面的需求是很有可塑性的。我要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虽然在这么短时间内投入那么多很冒险,但我就是想逼自己一把,不留后路的我会更加拼,有那股劲往前冲!我觉得,阻碍成功的最大敌人是你自己!我相信我可以做好!

在访谈结束后,我们送上华广的纪念册给师姐。师姐心怀感动,开心得马上翻阅起来,和她的学生一起分享她的喜悦与回忆。她说:我今天真的好开心!

图片29.png 

“这是我的学校哦!”师姐自豪地说 实践部摄

师姐送上印有巴学园培训中心标志的水杯给我们作为回礼,她说,有空常回来做客!我们开玩笑说:好呀,以后我们把自己的孩子带来给你教育!大家都哈哈大笑,大家开心,才是真的开心!

图片30.png

中间的师姐贼可爱呢! 实践部摄

师姐在最后送给我们一碗“毒鸡汤”,她说:今天的你不努力,那么明天的你就要为了别人的梦想去打工!很多时候,与其思考如何给自己留后路,不如想想自己要如何前进!

图片31.png

大合照 实践部

更多未完待续,敬请期待!

(文字录入:杨思晴 华工广州学院外国语学院 编辑:杨思晴 责任编辑:罗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