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心理健康

心理主题班会——与爱同行,与你常在

2017-11-19198

(本网讯 记者外国语学院16级)5月9日晚,在班委和心理委员的组织下,英语1班的心理健康班会在A3-210顺利举行。

班会伊始,由班长和副班长给同学们讲述大学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以及相关的心理健康知识。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表达自己的相关经验和想法。

图片4.png

图片5.png

随后,在班委的主持下,全班同学共同参与了游戏环节。主要有你画我猜、抱团游戏、看图猜词,同学们积极参与到每一项游戏中,玩得不亦乐乎。在团体活动中大家彼此敞开了自己的心扉,积极的参与到了集体的活动中,在此中再一次体现了集体的力量。

图片6.png

16级英语1班摄

通过这次心理健康班会,丰富了本班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知识,促使同学们了解心理健康的价值和意义,同时也增强了班级凝聚力。

16英语二班于5月8日在A6-503举办“漫漫人生,与爱同行团日活动”。

图片7.png

晚上7:00,团支书和心理委员开始主持班会,首先阐述了此次班会的目的,并进入第一环节:以“该不该融入集体伪装自己”为辩题展开班级趣味辩论赛。正方辩友与反方辩友都认真陈述了己方观点,激烈的辩论之后,同学们投票选出了反方为本次辩论赛的获胜方。

图片8.png

图片9.png

接下来进入了第二环节:悄悄话树洞,每个同学都写出想对宿友或同学说的话,促进大家对彼此的了解。很多同学通过这种匿名的形式表达了对同学的爱与意见。

图片10.png

紧接着进入第三环节:同学们在纸上写出想对班主任说的话,班主任阅读后对留言作出发言。同学们纷纷说想和班主任更多互动与沟通,让班主任更了解了同学们的想法。

图片36.png

第四个环节是“你划我猜”小游戏,同学们“不顾形象”地比划让大家捧腹大笑。

图片12.png

16级英语2班摄

最后,两位主持人总结了晚上的活动,感谢大家冒雨前来,有了大家的支持,此次团日活动才能圆满举行。

盛夏五月,由外国语学院英语三班举办的“与爱同行”主题班会于9日晚在A6-503温情开展。以“培养学生身心健康,健全良好人格”为目的,班会顺利举行。

图片13.png

图片14.png

其中安排的心理小游戏与班级活动回顾环节,同学们认真参与、投入,场面温馨,体现浓浓班级情谊。

图片15.png

借此班会为妾机,心理委员为大家展示了过去一学期大家共创的美好回忆-军训、班主任送清凉、第一次破冰、班级篮球赛、院运会与校运会、环湖跑、圣诞节一起为同学庆生。看着一张张照片划过,同学有欢笑,有欣慰,也为有个如此有爱的班主任感到幸福。

图片16.png

图片17.png

随后在游戏环节中,全班同学们都积极地参与进来,“五毛一元”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集体团结的重要性。

图片18.png

最后,班主任致词为班会做总结,道出了他与我们的缘分,愿在爱的作用下鼓励我们学习,规划好未来,在大学四年里有爱伴行,成功成才。 

图片19.png

16级英语3班摄

5月10日上午,16级英语4班顺利举办了第八届“5·25”与爱同行心理主题班会—十里春风宿舍情。

班会正式开始前,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16级辅导员李齐政老师和他们的班主任黄瑞芳老师的到来。接着,班长和心理委员用几句温情的话语和几组搞笑的图片开始了这次的心理主题班会并提出“小小宿舍,大大family”。在欣赏他们的有爱的宿舍相册过程中,同学们欢声不断,现场气氛良好。

图片20.png

接下来,4班的心理委员用幽默的语言为他们讲述了有关于宿舍的那些事还有以后要如何以正确的方式和舍友们相处。观看完两个关于宿舍的搞笑视频之后,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上台分享关于他们宿舍的那些趣事。

图片21.png

紧接着,就到了游戏环节—心有灵犀,同学们纷纷积极地参与到这个游戏当中,每个上台的同学都使出他们的看家本领。使用有趣的肢体语言努力地演示出各个题目的意思,班会的活跃气氛达到又一个高潮,现场笑声连连。

图片22.png

游戏环节过后,心理委员进行小结。然后心理委员邀请四个同学上台朗读四个“三行情书”之后,告诉同学们宿舍的和谐相处才有利于我们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大学四年,且行且珍惜。

图片23.png

至此,第八届“5·25”与爱同行心理主题班会圆满结束。

图片24.png

16级英语4班摄

5月8日下午2016级英语五班开展了心理班会,班会的主题是:遇见你,是我的小幸运。主要目的是加强同学间的相互理解,消除隔阂和心理障碍,促进班级团结。

图片25.png

班会构思有创意,形式多样,内容紧扣主题,教育意义深刻。并能够与同学的思想实际有机结合,针对性强。同学们发言、参与,尤其是发表自己对本身的看法时内容充实,十分的成功。通过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身的心里状况,对保持和养成一个明朗的心情具有促进作用。班会上全班同学积极参与活动与游戏,班会上一起总结有关心理健康方面的提案,并达成共识。班会调动了大家对学习心理健康知识的积极性,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之间的友谊。

图片26.png

希望通过这次班会同学们可以学习到更多心理学小知识,如何与别人相处,如何用正确的方式找到自己喜欢的人。通过班会游戏,当“卧底”的同学可以感受到当“卧底”的不易,并分享给大家这种感受,告诉同学们可以坦诚相待比隐藏自己更简单。

图片27.png

16级英语5班摄

温情五月,心怀愉悦,迎来“与爱同行”心理主题班会。此次班会以“释放压力,培养良好心理素质”为目的,于5月11日晚在A1-307顺利展开。

图片28.png

班会心理小剧场环节,演员们热情精彩、幽默风趣的演出,迎来了观众们的连绵不绝的掌声,于此同时也让大家意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去调整释放压力。

图片29.png

在“你画我猜”游戏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夸张的比划逗得台下笑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收获奖品之时同学们脸上露出欣喜与满足的笑容,一时间全场如此温暖和谐融洽。

图片30.png

图片31.png

至此,班会接近尾声,此次班会取得了超过预期的成效,小结之后,全班同学留下拍下珍贵的合照,这些合照成为这次班会有趣而又难忘的回忆。

图片32.png

16级日语1班摄

为响应“5·25”与爱同行心理月,5月11日晚上,16级日语2班在班级同学的配合下,顺利开展了一次心理班会。

图片33.png

这次心理班会的主题是“我有一只黑狗”。班会的开始,同学们都对“黑狗”一词表示疑惑与好奇。在ppt的展示过程中,心理委员通过词语来源、短片解释,让同学们了解到“黑狗”即是抑郁症的代名词。在后面的展示中,通过真实示例告诉同学们抑郁症对人的影响有多严重,也通过小测试检测同学们的抑郁程度,更用视频告诉同学们抑郁症患者的内心感受,让同学们对抑郁症有一定的了解。

图片34.png

最后,告诉同学们要及时排解自己的不良情绪,不要让负面情绪堆积成山导致抑郁症。而在面对身边带着抑郁情绪或是患有抑郁症的人时,应该告诉他们“你不是一个人”。

图片35.png

16级日语2班摄

相信通过这次的心理主题班会,同学们对这个现代社会的常见心理疾病有所了解。这次心理主题班会以班主任的总结圆满结束。

(文字录入:赖舒敏 华工广州学院外国语学院 编辑:张欢琪 责任编辑:罗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