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管理  专业考证

翻译证书

2017-11-19141

翻译证书

【全国翻译专业资格考试】
1、考试的难度大致为:三级,非外语专业本科毕业、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或外语大专毕业生水平,并具备一定的口笔译实践经验;二级,非外语专业研究生毕业或外语专业本科毕业生水平,并具备3-5年的翻译实践经验;一级,具备8-10年的翻译实践经验,是某语种双语互译方面的行家。
2、题型设置。综合部分2小时,分为填空(词汇 语法),阅读 ,完型一共100题。下午笔译, 一段汉译英 一段英译汉共3小时。
3、一年有两次报名时间,上半年报名时间为2月份,5月份考试。
4、可登陆官方网站 www.catti.net.cn,查询相关事宜。


【全国外语翻译证书考试】
1、全国外语翻译证书考试目前设英、日两个语种。日语包括三个级别,英语包括四个级别。英、日语一、二、三级各包括笔译和口译两种证书,考试合格者可获得相应级别的笔译或口译证书。
2、题型设置:分为笔译和口译两部分。
3、笔译考试分为两部分:英译汉和汉译英。初、中、高级考试的时间分别为3、4、6个小时。
4、口译:口译采取听录音做翻译的方式。讲话的长度从初级的250词/字到高级的600-800词/字不等。各级别口译均大约30分钟。
5、全国外语翻译证书考试初级和中级每年开考两次。每年五月和十月各举行一次。高级口译和高级笔译仅在每年的五月举行。具体考试时间为五月和十月的第四个周末。
6、具体的报名地点和时间可登陆www.neea.edu.cn查询。

【上海中高级口译】
针对沿海地区就业的同学可以报考。难度较大。英语高级口译报名费210元;英语中级口译报名费180元。江浙地区有用,对于想在会展等国际性活动做翻译兼职的同学这个证书就非常有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