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风建设

精彩回顾 | “职”通精彩未来,展现时代风采

2018-04-1673

    本网讯(记者:邱秀兴)由外国语学院举办的关于“国际人才英语考试”的大型宣讲会”3月22日(星期四)下午3点A5-401举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的专家针对国才考试的意义,考试流程,考试内容及方法向同学们宣讲,并为同学们进行答疑解惑。

讲座伊始,外国语学院黄运亭副院长为本次讲座致辞,就当前的国际环境与就业局势深刻剖析,“一带一路”战略的实行需要跨文化交际,强调国际外语人才的重要性。国际人才英语考试为选拔多元化高端外语人才提供了参考依据。黄院长殷切希望同学们能在本次宣讲会中有所收获,并且在今后的外语学习中继续努力,勤奋钻研。

UEditor_snapScreen_tmp.jpg

                               黄运亭副院长致辞(张杰妮摄)


接着,外研社李利红老师为同学们介绍国际人才英语考试。

国际人才英语考试,简称“国才考试”,是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测评中心在中国各层次国际交往日趋频繁,国际影响不断增强,“一带一路”倡议持续深入,中国参与全球治理能力不断提高的大背景下,推出的英语沟通能力认证考试体系,旨在为用人单位招聘、选拔人才提供参考依据,尤其是选拔国家急需的具有全球视野、熟练运用外语、通晓国际规则、精通国际谈判的专业人才,服务于各级各类、各行各业的人才培养与选拔。

UEditor_snapScreen_tmp.jpg

                           李利红老师介绍国际人才英语考试(张杰妮摄)


“国才考试”在设计过程中得到了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以及一些国际组织、跨国公司、外资企业、国内大型企事业单位人力资源部门的认可与支持,是评价国际人才英语能力的“行业标准”。

“国才考试”的三大优势在于:国才考试是人才选拔的行业标准;国才证书为求职晋升开启绿色通道;国才招聘使求职者海量信息一手掌握。

随后,余潇潇老师为同学们介绍国才考试的题型。国才考试”充分体现“分类优秀”的理念,包括“国才初级”“国才中级”“国才高级”“国才高端”“国才高翻”五大类别。考试全部采用计算机辅助形式,考试时间约为80分钟,考试内容包括口头沟通与书面沟通。

UEditor_snapScreen_tmp.jpg

                                       余潇潇老师(张杰妮摄)


精彩的宣讲后是本次讲座的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现场互动环节,提出问题并得到详细的解答,现场氛围十分融洽。

最后,通过本次宣讲会,相信同学们对国际人才英语考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希望同学们能扎实打好外语基础,成为优秀的国际外语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