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风建设

17级班委会议 | 脚踏实地,共同成长

2018-06-0568

6月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17级全体班委期末会议于A6-109召开。本次会议由17级辅导员金二庆老师担任主讲人,17级全体班委(应到58人,实到53人,请假5人)参与本次会议。

班委会1.jpg

会议进行(徐建兴摄)

会议伊始,金二庆老师从5·25心理健康系列活动引入,从任务的分配、班委的分工、各项活动的组织等对各班班委5月份的工作进行总结并提出改进的建议。

其中,金二庆老师特别强调两点内容:

 

第一,大学生要重视心理健康,利用恰当的方式去排解压力,必要时找老师、同学沟通,避免让负面情绪过度影响到正常的学习生活。

第二,班委要重视团队建设,做到求同存异、坦诚沟通,以及分工合作,提高对班级的管理和组织能力,班委要做好带头作用,营造良好的班级氛围与学习氛围。接着,17级各班班委轮流发言,进行本班的工作总结和分享心得体会。最后,金二庆老师就17级各班班委的发言进行总结,希望各班班委能相互学习,共同进步。金二庆老师还提到,同学们要重视安全问题,包括宿舍用电安全、人身安全、身心健康、网络安全和财产安全;在学习方面要严格要求自己,重视早读晚修,重视外语的听、说、读、写;要积极参与校级活动和院级专业技能大赛,充分利用平台来锻炼能力和提升水平;要提前准备期末考试的复习,并做到诚信考试。

班委会2.jpg

金老师总结(徐建兴摄)

 

本次17级全体班委会议圆满结束,金二庆老师希望大家能明白成功始于合作,合作始于信任,信任始于理解,理解始于沟通的道理。相信17级各班班委都在本次会议中有所收获,不忘初心,脚踏实地,砥砺前行。

 

 

文:外国语学院记者队 邱秀兴

图:外国语学院记者队 徐建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