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通知公告

关于选拔第15届“中国龙荷兰狮”双周交流活动伙伴学生和志愿者的通知

2018-09-1083

全校师生:

  根据我校与荷兰北方莱瓦顿斯坦德大学(下称NHL-Stenden)的协议精神,NHL-Stenden将于2018年10月13日至27日组织约50名师生代表来我校开展新一轮为期两周的跨文化学术交流活动,现将有关选拔伙伴学生和学生志愿者接待荷校代表团的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和目的

  “中国龙荷兰狮”活动于2011年开展,每年10月NHL-Stenden组织师生来访我校开展交流活动,次年4月或5月间,我校组织师生代表团访问NHL-Stenden两周。2018年10月将在我校举行第15届。该届活动由外国语学院承办,主题为“我们的故事”,以“商业精英挑战赛”为学术交流主线,期间辅以各种跨文化交流、社会实践、调研等活动。

    所有圆满完成该活动的同学,可获得2个《跨文化交流实践》通选课的学分,并可获得综合测评德育加分及活动参与证书。

  二、报名条件

  (一) 伙伴学生任务及报名条件如下:

  主要任务:与荷兰学生共同参与学术活动,同时选拔其中的优秀学生作为工作人员编入行政、宣传、学术、活动组参与活动策划和实施。

  1. 性格活泼开朗,爱好广泛,乐意与人交流。

  2. 具备流利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通过四级考试者优先。

  3. 了解中国历史和学校发展历史,并能用流利英文表达。

  4. 学习成绩优秀,团队意识强,服从管理。

  (二)学生志愿者任务及选拔条件如下:

  主要任务:协助项目组负责老师做好活动的组织、协调、开展等工作。

  1. 中文文字功底好,且具备流利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通过四级考试者优先;

  2. 全程跟拍、系列活动宣传报道,有摄影摄像、撰写新闻报道经验者优先;

  3. 善于协助各项活动开展。

  三、报名及选拔程序

  1. 录用人数:约70名伙伴学生,20名学生志愿者;

  2. 符合条件的伙伴学生填写《2018年秋第15届“中国龙荷兰狮”伙伴学生和志愿者报名表》,并于2018年9月13日上午12:00前携纸质版报名表送至A6-209蔡晓坤老师处,过期不候;

  3. 符合条件的学生志愿者除填写《2018年秋第15届“中国龙荷兰狮”伙伴学生和志愿者报名表》外,面试请携带自创的文章或新闻;

  4.有摄影摄像及新闻报道经验者可根据实际情况以及自身条件同时报名伙伴学生和志愿者。

  5. 国际教育与交流中心及外国语学院将组织专人于9月14日上午09:00在A6-109进行应聘伙伴学生面试选拔,并于9月18日前确定人选;

  6. 咨询电话:蔡晓坤老师:36903392,陈贤贤老师:36903177


2018年秋第15届“中国龙荷兰狮”伙伴学生和志愿者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