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通知公告

2019年英语竞赛季校园系列比赛第二轮:演讲比赛(初赛)

2019-05-0698

一、比赛时间:2019年5月9日(第十一周周四)下午14:30-16:30

 

二、比赛资格认定:

在2019年英语竞赛季校园系列赛之朗诵比赛中获得一、二、三等奖的考生。名单详见附件3。

 

三、比赛形式及内容:
形式:定题演讲。朗诵比赛共62名选手,随机分成2组,每组31名选手进行比赛。选手在3个题目中随机抽取1个题目进行演讲,演讲时间为3分钟。

内容:

1.  The Belt and Road Initiative and Me

2.  The Chinese Dream and Me

3.  A Glimpse into 2049

选手比赛时随机抽取1篇进行脱稿演讲,每组的前6名同学(共12人)晋级第三轮-演讲决赛(5月30日第十四周周四)

备注:自演讲初赛起不再区分英语专业与非英语专业的学生,英语专业与非英语专业的学生同场竞赛,成绩优异者进入演讲决赛。

 

四、本轮奖项:本轮每组前6名同学(共12人)进入决赛再决出一等奖2人,二等奖4人,三等奖6人,其他选手获得演讲优胜奖。

 

五、比赛地点和评委安排:

赛场号

比赛课室

评委老师

1

A6-305

姜洪良、王  爽、苏东彦、初  源

2

A6-308

郭  庆、禤倩映、俞  立、程佳雪

 

备注:进入演讲比赛的选手请查看附件4,查明自己分配的考场及出场顺序,准时到课室做准备。

 

六、比赛规则及流程:
(1)准时到赛场签到并就坐,迟到或者缺席直接视为放弃比赛,取消当场次获奖资格。

(2)选手按所给名单顺序出场,若有特殊情况请与评委老师说明情况,评委老师同意后可调换出场顺序。

学生通过摇骰子确定给定3个定题演讲题目中的1个。(摇到1和4为题目1;摇到2和5为题目2;摇到3和6为题目3)每位学生在演讲前有3分钟时间准备。

具体操作如下:第一位学生抓阄告知演讲题目,给3分钟时间准备。第一位学生准备演讲时,第2位同学抓阄并告知题目。第1位学生演讲完毕后第3位学生进行抓阄,之后第2位学生开始演讲,以此类推。

(3)选手演讲后由4位评委老师各自打分。可进行简短点评。

(4)所有学生演讲完后比赛即结束。

(5)后续由学生助理进行统分,每个考场排名前6名的同学进入演讲决赛。

 

七、评分标准(满分100分):

1.演讲内容:15分。紧扣主题、充实生动、积极向上、观点明确。   

2.语言表达:20分。语言规范,口齿清楚。发音标准,语调自然。 

3.流利程度:15分。脱稿演讲,口语自然流畅。

4.演讲技巧:20分。表达生动,体态语言和表演技巧运用贴切。

5.仪表形象:10分。衣着整洁得体,仪表大方,自信、情绪饱满,肢体语言运用得当。

6.时间把握:10分。时间把握准确到位,时间控制在2-4分钟。  

7.综合印象:10分。由评委根据演讲选手的临场表现作出整体评价。  


附件1. 2019年英语竞赛季校园系列赛之朗诵比赛学生成绩(B类学生).xls

附件2. 2019年英语竞赛季校园系列赛之朗诵比赛学生成绩(C类学生).xls

附件3. 2019年英语竞赛季校园系列赛之朗诵比赛获奖学生名单.xls

附件4. 2019年英语竞赛季演讲初赛学生名单及考场安排.xls



外国语学院

2019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