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史教育学习专题

2021-07-1593

    本网讯(记者:麦明慧)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外国语学院第二党支部于6269点召开线上党史教育学习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参与本次会议的同志有黄运亭同志、张四友同志、李文吉同志及其他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

(部分与会人员截图 麦明慧 摄)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办实事”为主题开展,张四友同志就这一主题展开了具体的讲话。他指出,办实事就是要落实到老师面临的需要解决的实事及在职教师如何开展工作的问题,也指出了外国语学院办实事的主要方向是科研论文的撰写和发表。就此问题他给出了具体的建议以及对策:一是鼓励教师进行团队协作,组织3-5人形成有共同兴趣的科研小组,不搞个人战线,学生党员可以加入到科研团队当中。二是院内组队,实现院内循环。论文的写作与研究可以跨教研室组队。张四友同志以日语教研室开展线上跨境实践课题研究为例,给商务英语教研室后续开展工作指出了明确的方向。三要进行院外联合,张四友同志针对商务英语专业的实习工作进行了点评,与校外企业赢龙公司以及管理学院合作共同开展实习工作,引导教师在论文写发问题上开阔视野,不局限于学院内。除此以外,学院可以效仿各大高校,如华中科技大学的推拉工程。有丰富科研经验的教师可以推动其他尚未进行科研项目的老师,还可以推动有需要、有基础及有资历的老师进行更上一层的评选,以此形成积极的科研氛围。


(张四友同志发言 麦明慧 摄)


会议尾声,黄运亭同志作总结讲话,他对张四友同志的建议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鼓励各位教师多思考,珍惜机会,积极开展教学科研工作。李文吉同志也就此次会议分享了自己的感悟,表示日后多注重自身科研能力的提升,积极开展高效的教学研究工作。

(黄运亭同志发言 麦明慧 摄)


此次党史教育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促使师生党员对“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意义和内涵有了深刻理解,激发了广大党员同志奋力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鼓励了教师进行团队协作等多种方式开展工作,为外国语学院日后的教学研究工作指明了方向。

  

编辑:外国语学院 蔡晓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