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第三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7-0280

    本网讯(记者 杨思婷)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外国语学院第三党支部于72日晚在腾讯会议召开线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参与本次会议的同志有左鸣放同志、李远喜同志、徐婷婷同志及其他教工党员、学生党员。

 (线上党史学习会议开场 杨思婷 摄)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内容主要为结合党员身份谈谈自身工作学习情况及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心得。


 (党史学习会议主要内容 杨思婷 摄)

  

会议开场,李远喜同志通过回顾党这一百年的曲折历程,倡导我们应以史为鉴,做好一名党员的本职工作。在自身工作中,他将党员标准付诸于实践,严格要求自己做好本职工作,不辜负党对自己的教育与培养。徐婷婷同志表示自己虽然党龄不长,但对待教学一丝不苟;对待学生热心耐心,受到学生的高度评价。她还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取得的骄人成绩,表示能够将民族自豪感融入到教学中,怀着“新时代的青年要有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的信念培养学生。其他与会党员同志纷纷也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他们表示非常荣幸见证了祖国日益强大,感受到了作为党员身上的重担,他们将永远忠诚于党,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教师党员发言情况 杨思婷 摄)

  

紧接着,与会同志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结合工作和学习实际,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感想体会。学生党员表示:我们生于红旗下、长在春风里,自小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长大后也光荣地成了一名党员,何其有幸。今天的中国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今天的中国共产党风华正茂。祝愿我们的党在新征程中再创辉煌。他们为生于盛世深感幸福,也表示定不负盛世。

 (学生党员发言情况 杨思婷 摄)

  

会议最后,徐婷婷同志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会议总结发言,她对师生党员的工作学习成果汇报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她也对学生党员给予寄语:希望他们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做一名新时代的合格青年。

 (徐婷婷同志总结发言 杨思婷 摄)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会师生党员切实领悟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内涵,深刻意识到只有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我们才能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不断创造新的辉煌!

  

    编辑:外国语学院 蔡晓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