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召开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交流会

2021-07-08148

    本网讯(记者 李彩兰)78日上午,根据省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的部署及要求,我校外国语学院在A6-214开展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交流会,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委员及各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会议,党总支书记张四友同志主持会议。与会同志根据自身的学习体会,并结合工作和学习实际,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感想与体会。

 

(讨论会现场 李彩兰 摄)

  

会议开始,在传达了省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的学习部署和要求后,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四友同志带领与会同志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落地有声、振奋人心,极大增强了作为共产党员的奋斗初心、奋斗决心和奋斗信心。他说道:“传承党的百年奋斗精神,重在牢记初心使命、联系实际、为人民服务,把感党恩、爱人民落实在自己的岗位上。”并表示:“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对美好工作环境和和谐工作氛围的向往就是我的奋斗目标!”

总支委员向前进同志强调,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放在首位,把人民生命财产、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这就是为人民服务的最具体的表现,是一个政党的担当。并表示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的征程上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总支委员蔡晓坤同志以“怀梦想-守初心-谋复兴”为主题畅谈了心得体会,作为教育工作基层单位,要结合职责、结合实际,深入学习领悟精髓要义,牢牢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党的全部奋斗主题,牢牢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牢牢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不断改革创新,谋求新发展,摒弃落后的教育理念,创造先进科学的教育新理念,创造一切条件为党的教育事业谋求更高质,更长远的发展。

总支副书记李齐政同志分享了习总书记在“七一”大会讲话中提到“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要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他学习分析了我国研发的新型装备,表达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愿望一定会实现,这是全体中华儿女共同愿望,是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所在。

(与会同志分享学习心得 李彩兰 摄)

  

总支委员叶玉珊同志谈到“身为高校一线教师,面对着一批又一批当代青年,深知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以身作则,带领青年学生迎难而上,开拓进取,为培养思想政治素质过硬、理想信念坚定、忠诚于党和人民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者接班人而奋斗。以课程思政建设为抓手,紧扣时代发展的号召,通过自己的言行举止言传身教给学生积极正面的影响,传播正能量,在中西文化交流和学习上,注重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做好中国文化传播使者的培养人。

张四友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求,各党支部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组织专题学习和研讨,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在全院内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采取多种方式,进一步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把理论学习转化为推动学院教学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

  

编辑:外国语学院 蔡晓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