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第四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

2021-08-2074

 

本网讯(记者 蔡怡晴、区翠莹)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我校党史学习教育,82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通过线上会议举办第四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我院全体党员参加本次学习。

(线上专题培训 区翠莹提供)

 

会议伊始,李彩兰同志播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的视频,该学习视频由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国社科院党组成员、当代中国研究所所长姜辉主讲。

(姜辉同志讲解中 区翠莹提供)

 

姜辉同志分别从“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和使命任务、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中国共产党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

首先,姜辉同志指出,“七一”讲话庄严宣告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并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随后,姜辉同志在报告中详细解读了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新思想和新要求,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主题和伟大成就,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根本要求进行了深入分析。

姜辉同志还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旗帜,青年实干应肩负起党给予的历史责任和使命,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

(部分参会人员 区翠莹提供)

 

通过本次专题党课培训,全体师生党员对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认识到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从温饱不足到总体小康、奔向全面小康的历史性跨越,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光辉历程。我院党员同志纷纷表示,我们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提升个人理论素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学习效果。

  

编辑:陈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