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倾听教师声音,共谋学院发展”教师代表座谈会

2021-09-0996

 

本网讯(记者:黄晓琳,李小蕾)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99日上午,外国语学院行政和党总支部新班子举行了 “倾听教师声音,共谋学院发展”教师代表座谈会。25名教师代表和20名新进青年教师分别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大家欢聚一堂,喜迎教师节,共叙育人情。

此次新进青年教师座谈会和教师代表座谈会由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分别主持。

A6-214 新进青年教师座谈会现场(蔡晓坤 摄)

 

A6-201 教师代表座谈会现场(蔡晓坤 摄)

 

座谈会上,外国语学院向前进院长、学生办公室主任李齐政同志和院办主任蔡晓坤同志参加了新进青年教师座谈会。总支书记张四友同志、乔世燕副院长参加了教师代表座谈会。院领导代表学院分别向新进青年教师和教师代表致以节日的问候,并简要介绍了我院近一年来取得的成绩。2017级(2021届)毕业生就业率高达97.81%,排名学校第二;2021级新生招生规模排名学校前四;通过引进高职称、高学历人才,尤其是引进博士,学院教师人数首次超过80名,教师队伍得到优化。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各项工作,提高教学质量,学院召开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就是为了了解教师心声,倾听大家建议,希望大家畅所欲言,吐露心声,建言献策,共谋学院发展。

座谈会上,青年教师们热情高涨,轮流分享了自己加入广城理大家庭之后所感受到的归属感和安全感,对学院在工作、生活等各方面给予的帮助与关怀表示深切的感谢。同时反映了工作上的一些困惑。例如:和学生的关系该如何把握、该如何快速进入教师角色等。

向前进院长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告诉大家,作为一名教师要有终身学习、不断向上的拼劲,时刻谨记教育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严格遵守师风师德,落实“立德树人”的宗旨。

与此同时,在教师代表座谈会上,大家纷纷感谢院领导和学校的关怀和支持,同时也感谢同事们的帮助和学生们的配合。教师们积极交流,畅所欲言,根据个人的感受向学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一些教师建议:学校能够调整课程系数,让他们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搞科研工作;同时希望学院改善教学条件和设备,以便合班或大班的教学能顺利开展。此外,还有教师提出教科研资源缺乏,开课受阻等问题。

张四友书记在倾听教师们发言交流之后,感谢大家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表示学院会认真研究教师们提出意见和建议;同时希望教师们要切实把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融入到自己的教学之中,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做到先立德再树人,努力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乔世燕副院长对教师们提出的数据库资源、综测、教学减负等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外国语学院未来的发展和壮大离不开学院全体教师的支持和付出。大家纷纷表示,将不忘从教初心,坚守岗位职责,共同为外院的发展添砖加瓦,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当好学生成长成才的领路人,不断提升自身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为学院建设、学校发展和国家教育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上,学院领班子还就新学期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布署和安排,希望大家齐心聚力,团结一致,为学院和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编辑:外国语学院 陈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