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外国语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会议

2022-08-25119


 

本网讯(记者张佳佳)为尽早部署学院各项工作定下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基调,传达学校相关会议精神,82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新学期学院例会,全体教职工齐聚云端参与本次线上会议。


 


 (腾讯会议截图)


会议伊始,向前进院长向大家介绍了新加入外国语学院教师团队的三位转岗教师,并对暑假期间的人事、科研、防疫工作做了简要总结。他提到近段时间以来捷报频传,前有教师团队参与的“教学之星”教学大赛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并将于12月份赴北京进行最后的“夺冠之战”;后有两位副教授获2022年度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立项,喜人成绩的背后体现了老师们埋首伏案、潜心教学的匠人精神,孜孜不倦、励学精进的攀登精神,学院架桥铺路、全力支持教师们的个人发展的服务精神。之后,向前进院长指示全体教职工应继续从学科专业建设、行政管理服务、教学工作、科研、实验室管理、学生工作、疫情防控七个方面入手,稳步推进学院的建设。


紧接着,张四友书记就暑期学生工作做了简要回顾,并专门针对学生就业问题进行详细说明。张书记指出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开展得异常艰难,大环境影响和政策走向使得今年的就业形势复杂严峻,“稳就业”“保就业”的任务非常艰巨。截止目前,我院毕业生就业率已突破91%,相关老师仍需加油,尽最大努力帮助学生克服就业困难。其次针对奕辅导打卡现状,张书记肯定了教职工暑假期间全员准时打卡的成绩,也对新学期师生们坚持每日打卡、参与常态化核酸检测提出了新希望。迎新在即,张四友书记再次强调并叮嘱所有参与迎新的老师,做好迎新服务的同时务必坚持各项防疫措施,保护自身安全。


最后,乔世燕副院长针对新学期的教学工作进行了精辟的讲解,她用“高质量”“评估”“三进”“变”四个关键词全面铺开本学期教学工作的重点和创新。乔院长提及老师们需要在精进教学的同时保持学习的积极性,暑假期间多位教师参与了教育部《理解当代中国》系列教材使用的培训,目的是能够更深入的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其他思政元素融入课堂教学。同时,她强调各教研室、班导师需要提前制定规划,有重点、有选择性的开展工作。


新学期、新开端本次全体教职员工会议的成功举行,为新学期各项工作有序、高效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外国语学院将紧紧围绕人才培养中心工作,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更务实的作风、更振奋的精神持续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文字编辑: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