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学工办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工作会议

2022-08-30126

    本网讯(记者金二庆)为切实落实新学期学生管理及新生入学等各项任务,我院学工办于825日上午900A6-214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工作会议。学院党总支张四友书记、 学工办蔡晓坤副主任及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陈朝娉摄)


会上,学工办蔡主任汇报了假期间学工办的工作,包括组织学生三下乡活动、2018级学生就业事项、2022级新生录取工作及假期学生奕辅导打卡事项。讨论并制定了2022级迎新生工作计划安排,包括广州北站接站和校内迎新具体事项和负责老师。

随后张书记对上学期工作进行了小结,并布置新学期工作任务。上学期学工办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狠抓“立志成才、考研入党”主题活动的同时,组织学生申报了广东省大学生社会治理调研大赛互联网+产业赛道项目。还牵头申报了教育部关工委课题;吴琛茜老师获得了广东省第十届职业生涯规划教学大赛二等奖及我校辅导员大赛二等奖;李齐政老师获得我校微党课大赛二等奖。他们为大家树立了学习的榜样。希望大家向他们学习,做好本学期工作。接着张书记针对新学期提出以下四点工作思路。

    1、明确工作职责

    明确自己的岗位职责,勇于担起责任。工作中的责任心是做人做事的重要品格。对于高校工作者来说尤其如此。我们要以饱满的热情尽快投入到新学期工作中,对工作充满敬畏和感恩之情,踏实认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2、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加强学生奕辅导打卡监督管理。具体措施如下:

  (1)第一周辅导员联合班主任一起召开一次主题班会,传达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学生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养成每天打卡的习惯。

  (2)讲情、讲理、讲法相结合,使学生树立法治意识:不按时自觉打卡、不按要求做核酸检测均属于违法行为。学院对未打卡的学生将进行通报批评。

  (3)责任自负,辅导员作为年级负责人,需肩负起学生每日打卡督促责任。奕辅导打卡没有达到100%的年级辅导员,如学校问,需承担责任并作出书面说明。

  (4)发挥各班团学干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的带头表率作用。每人负责2-3位或3-4位同学,督促和提醒他们按时打卡,将奕辅导打卡工作进行责任分担。奕辅导打卡没有达到100%的班级干部、党员同志需做出班级问题说明。

         3、努力提升学生整体素质

   配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教学工作(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提升学生整体素质,继续以“立志成才、考研入党”一院一活动的主题为抓手为党培养又红又专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鼓励学生参加各种学科、专业竞赛,提升整体素质。

 4、做好学工科研工作

   立足本职岗位,结合自身特点,围绕学生管理工作开展科研活动,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为今后晋升做好准备。

最后,与会人员围绕新学期工作和张书记四点工作思路进行讨论发言。大家表示,新学期在学院党政班子的领导下,将继续努力拼搏,使学工办的工作更上一层楼,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字编辑: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