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2022级专升本新生见面会

2022-09-01139

    本网讯(记者:杨晓锋、蔡晓坤、李齐政)20229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22级专升本新生见面会于A6-201举行。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有外国语学院院长向前进教授,党总支书记张四友教授,商务英语教研室主任侯松山教授副主任沈剑文老师党政办教务员王杰玫老师,学工办辅导员李齐政老师,22专升本新生班导师朱必前教授以及国际教育与交流中心副主任陈贤贤老师副科长黄卉菁老师。本次大会由学工办副主任蔡晓坤老师主持。

向前进院长首先给新同学们致欢迎辞:“同学们,欢迎你们顺利来到广城理外国语学院,你们在一路走来不容易,有梦想的人才会不停的奋斗,在座的各位都是逐梦人。”

然后,向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和师资力量,鼓励同学们续向前进,努力学习,练就过硬本领。期望同学们在校期间学习好、生活好

向前进院长致欢迎辞(蔡晓坤摄

  

紧接着,商务英语教研室主任侯松山教授为新生们进行专业课程和专升本培养方案介绍,他期望同学们积极参加专业证书考试和相关比赛,鼓励大家考研入党,做好未来的规划,预祝大家在大学期间能提升自己,顺利毕业。

松山教授进行商务英语专业介绍(孟令扬

  

为了让专升本新生全面了解学籍管理,教务员王杰玫老师在会上就相关重要信息进行了说明和强调,她期望新生们熟悉学生管理手册,并提及学院会推行帮扶和助教管理制度,希望新生积极主动适应学习生活,有困难及时向班导师和辅导员进行沟通,协力解决问题

王杰玫老师作学籍管理介绍(孟令扬

  

 新生辅导员李齐政老师一方面要求大家积极配合学校防疫制度管理,提高反诈骗意识一方面介绍学院第二课堂通过历届毕业生的成功经历来激励同学们本科打好基础,发掘自身价值并努力进步

李齐政老师发言(孟令扬

  

李齐政老师还为大家介绍了我院专升本新生的班导师和班导师助理的安排,并邀请2022级专升本新生班导师朱必前教授为两名班导师助理颁发聘书。

朱必前教授颁发班级助理聘书(孟令扬

  

然后,2022级专升本新生班导师朱必前教授发言朱教授表示,面对第一届专升本学生会尽心竭力的为学生服务,希望新生们入学后要有安全意识、保持身心健康、遵守学校纪律。期待同学们在校期间脚踏实地学习,确立考研的意向和信心打开思路和格局。

朱必前教授发言(孟令扬

  

接着,我院总支书记四友教授向新生们提出了三点期望“树信心、立志气、出成果”说道:专升本新生们经历了两次高考的历炼”应该拿出实际行动来努力,积极参加我院的活动,做到“立志成才,考研入党”,也希望学生党员们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带动大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期待大家积极配合学院和班导师的工作,一起进步,一同度过接下来的两年学习以及生活!

张四友书记作讲话(蔡晓坤摄

  

会议最后,陈贤贤老师介绍国际交流中心,为我院新生介绍了目前与我校有合作项目境外大学,鼓励大家积极拓展国际视野,有兴趣的可以选择考取境外研究生努力提升自己的学历层次

陈贤贤老师作分享(孟令扬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希望专升本新生们在未来两年的道路上,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为了理想能坚持、不懈怠,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

  

  

 编辑:外国语学院 陈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