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新”上人,欢迎你!

2022-09-15100

    本网讯(记者:王梦雅、蔡晓坤)“语”你相见,一见倾“新”!915日,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迎来了2022级新生。为了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新生开学报到工作,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筹划、落实,高效有序地完成了迎新的各项工作。

关怀备至,接你到家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四友教授到迎新现场检查指导学院迎新工作开展情况及新生报到进展,看望正在参加迎新工作的教职工及学生志愿。他还与新生和家长亲切交流,了解宿舍设施情况和学生生活情况,帮助有困难的学生办理助学贷款。

张四友书记在迎新现场检查指导工作(杨荣国摄)


外国语学院2022级班导师侯松山教授、王梦雅老师、曾洁珊老师也来到迎新现场,提前与新同学见面,指引新同学进行报到注册,帮助他们帮运行李。

侯松山教授参与迎新,帮助学生搬运行李(杨荣国摄)


以心迎新,服务奉献

 “同学你好,我来帮你搬行李。”“同学,请这边来,我来帮你办理报到手续”“家长你好,请休息一下,等待学生办理手续。”一句句暖的话在迎新现场反复回想。来自外国语学院2021级的11名班级助理和60名团委学生会、党务中心志愿者参加了此次迎新工作。他们不惧炎热,热心为每一位“小萌新”提供贴心的服务。

班级助理为新生指引入学手续办理(莫诗琦摄)

  

党务中心志愿者为新生搬运行李(孟令扬摄)


团委学生会志愿者为新生搬运行李上楼(孟令扬摄)


精心筹备,保障到位

外国语学院多次召开迎新专题工作会议,统筹谋划、细致安排。学院学工办负责老师从今年暑假起就开始关注排查新生所在地疫情状况、制定迎新方案、安排协调学生和教工志愿者。经过紧张筹备,迎新的准备工作基本完成。迎新当天清晨,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志愿者已将新生入学用品搬至报道点摆放整齐,并将报道场地布置完毕。团委学生会各部门和党务中心的志愿者分配好迎新工作,抵达各自的岗位等待新生的到来。一次次的精心安排只为同学们能够安全到校、顺利报到,更好地适应大学新生活。

学校宿舍管理中心负责老师亲临迎新现场指导工作(杨荣国摄)

  

迎新志愿者准时到岗帮助新生办理入学手续(莫诗琦摄)


据悉,外国语学院2022级共迎来407位新生,其中普本356位,专升本51位,新生均已顺利报到入校。

  

     编辑:外国语学院 陈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