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英语教研室召开“三进”工作教学研讨会

2022-09-23264

       本网讯(记者:姜洪良)为落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版本进高校、进教材、进课堂(以下简称“三进”)工作,923日晚上,英专教研室召开本学期首次线上“三进”工作教学研讨会,会议由教研室副主任叶玉珊老师主持。

(研讨会视频截图 姜洪良提供)

  

叶老师首先强调了“三进”工作的重要意义,她认为 “三进工作对培养学生国际视野和家国情怀都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提出老师们在育人的同时自己也要与时俱进,主动钻研教材,提升专业素养。根据我院实际情况,《英语读写教程》和《汉英翻译教程》更适合在专业学生当中使用,针对这一情况老师们进行了讨论。

(研讨会视频截图 姜洪良提供)


老师们结合北外宋云峰老师的线上示范课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薛老师认为要以读促写,结合课文内容让学生认识到自己的使命跟国家的命运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要在课程设计的时候根据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设定真实的教学情节。同时他也谈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版本教材一定程度上能帮助提高CATTI考试分数。朱教授认为,推进“三进”工作是教育部的重要方针,教师要重视实践育人的重要性,在具体教学中要把习思想有机融入进来。王老师也谈了一些感想,并表示会后要与其他授课老师更加深入地探讨教材和教法。

通过此次研讨会,全体英专教研室教师提高了对“三进”工作的政治认识,明确了教学的工作方向和思路。大家普遍认同“三进”工作明确了大学外语类专业以立德树人为导向的课程思政教改路径,激发了专业教学改革的动力,增强了思政育人的使命感、责任感。

  

编辑:外国语学院 陈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