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举行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暨书记党课教育

2022-06-08114


本网讯(记者 魏幼霞 陈裕鑫)2022年6月8日晚,外国语学院于A6-201召开了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暨书记党课教育。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四友同志、学生第一、二、三党支部全体党员2022年上半年新发展的11名预备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会议


入党宣誓仪式在庄严雄壮的《国际歌》声中拉开帷幕。随后,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蔡晓坤同志宣读了2022年上半年新发展党员名单,他们分别是:罗超美、李嘉、郭依婷、邓扬、谭翠滢、杨绮琼、潘金文、郑玉婕、梁嘉枫、梁键涛、陈熙娜。


 宣读新发展党员名单(陈裕鑫摄)


会议第三项进入到入党宣誓环节,入党宣誓是党员政治生命开始的象征,是庄严神圣的一课。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全体新发展党员同志面向党旗,紧握拳头,掷地有声,庄严宣誓,立誓遵守党的章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入党宣誓(陈裕鑫摄)


会议第四项2019级商务英语专业谭翠滢作为预备党员代表发言,从六个方面阐述了大学三年的思想变化历程以及如何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向正式党员前进,表达了新发展党员履行党员义务的信心和决心,尽自己所能为学院发展效力,服务同学,不负党和国家的寄托和期望。


 新发展党员代表发言(陈裕鑫摄)


会议第五项,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四友同志向新发展党员表示了衷心的祝贺,从《国际歌》中英特纳雄耐尔的含义出发提出英特纳雄耐尔与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一脉相承,共产党员是唱着《国际歌》,举着《共产党宣言》,走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党和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是团结奋斗的结果。张四友同志对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第一,认识到今天开始是组织的新成员,将宣誓这一刻视为今后生命的新的开端,始终把理想信念挺在前面,不忘初心,经得住考验,永远做人民的公仆,对党绝对忠诚,永不叛党。第二,虚心接受党的考验,对党报以热切希望,认真学习,诚恳做人,真心实意接受党的考验。同时,他提到学院将继续贯彻“一院一活动”的主题:“立志成才,考研入党”的理念,认真做好党员发展工作,确保党员发展质量,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第三,要常怀感恩之心,对党常怀感恩的心,在支部组织中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书记讲授党课(陈裕鑫摄)


最后,张四友同志强调预备党员要从程序上、组织上、思想上、行动上入党。程序上和组织上,他详细介绍了党员发展流程和组织纪律,使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深入了解入党申请人从提出申请到成为正式党员每个阶段的工作要求、留存资料、注意事项。思想上,张四友同志指强调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预备党员同志们要加强思想建设,谨言慎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行动上,张四友同志就学习、考研、就业和社会服务方面,鼓励预备党员们努力成长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通过此次会议,新发展党员表示,十分感谢及珍惜党组织给予的机会,作为党员,将始终牢记共产党员身份,做到忠诚于组织,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在生活中、学习中、工作上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