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加强学习!外国语学院分党校开展党课培训

2022-06-09114



本网讯(记者 孟令扬 林倪吉)为丰富入党申请人对党的认识,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提高党性修养,坚定入党信念。外国语学院分党校于2022年6月9日在A6-101开展了对2022年下半年新一批入党申请人的党课培训,本次党课培训由分党校教务长李齐政同志主持,分党校副校长张四友同志主讲。

 

 (张四友同志作党的基本知识培训林倪吉摄)

 

本次党课,由“培训”和“考核”两部分组成。课程伊始,张四友同志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入手,从高等教育视角的为同学们分析此伟大决议的意义,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理解决议内容。

接着,张四友同志以党章为本,带领同学们复习了党的基本知识,分别从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行动指南、五位一体、四个全面、基本路线、四项基本原则、党员基本条件、党员的义务、党员的权利这八个方面剖析定义,例举时事,为同学们全面讲解分析。张四友同志表示:“对于党的基本知识,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同学们将党的基本知识牢铸心中,并深刻理解,为接下来的考核和日后的入党道路奠定了坚实的知识储备。

此外,张四友同志鼓励每一位入党申请人“考研入党,立志成才”,并倡议同学们要“多读书,读好书”。

培训结束后,全体入党申请人进行了党的基本知识考核,考核过程中,考场纪律严肃严谨,同学们认真作答,检验了自己的学习成果,再一次巩固了党的基本知识。


 

 (党的基本知识知识考核现场林倪吉摄)

 

通过本次党课培训和党的基本知识的考核,入党申请人对党的基本知识有了进一步的理解,真正做到了“知其然,知其所以然”,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希望每一位入党申请人在入党的道路上牢记初心,不忘使命,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