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信息技术助力教学质量提高---日语专业教师参加中语智汇教学使用平台培训

2022-06-28140


本网讯记者 杨丹为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教育管理信息化工作的通知》《高等学校数字校园建设规范(试行)》等一系列教育信息化相关重要政策,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站在“十四五”规划纲要实施的起点上,吹响“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号角6月28日在A4-503举办中语智汇FLIT日语视听说实践教学平台使用培训,由中语智汇讲师杨一凡主讲,全体日语教师参加。

大数据时代,教学手段、教学内容、教学理念发生重要变革,呼唤着教师全面提升育德树人的教学设计能力和水平。培训中,杨一凡讲师提到学生借助FLIT日语视听说实践教学平台,可以使用优质的系统资源,进行日语听、说、读、写、译等专项能力训练,提高日语综合水平。同时,平台的智能化应用提升了学生对新事物的接受度,活动形式多样体现在各个知识板块新闻播报、会话演练、ppt发表、微视频制作、在线问卷调查、小组讨论等;穿插在课程导入、单词讲解、语法分析、课文讲解、日本文化小知识等各个板块;同时每个环节学生都深度参与其中还可帮助学生发现日语学习过程中的不足与问题,以便及时更正和调整,指引学生找到正确的学习方向。

 

  会议现场(杨丹 摄)

 

同时,FLIT 外语智能动态考试测评平台提高教师工作效率。平台在综合测评、语言教学、混合式教学模式上能够提供专业的支持,为日语专业建立多维度评价体系、进行数字化教学评估提供专业的解决方案,减轻日语教师的日常教学和考试工作量增效减负

另外,日语教师还现场体验了集影视、动画、多媒体于一身的虚拟仿真教学平台,人机互动,视觉、听觉、触觉等全方位营造教学环境,直观、立体、生动、体验式教学特点显著,带来身临其境的现场感,增强现场带入感和学习专注度,大幅提升学习兴趣和效果

 


 

  会议现场(杨丹 摄)

 

本次培训优化日语专业教育资源供给全方位服务于日语教学构建日语专业教育新生态通过线上自主带指定任务预习+课堂辩证精细打磨+多元跨学科拓展+过程化、多元化评价构成多元互动创新教学体系信息技术促进了日语教学、管理模式创新助力日语专业教学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培养强语言、善交际、勤思辨、有情怀的日语人才为日语专业教学提供新平台和新思路。


编辑:外国语学院 杨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