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回首、感恩、担当、奋进”——外国语学院召开2022届考取硕士研究生表彰大会

2022-06-21224

本网讯(记者罗曼、蔡晓坤)2022年6月2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22届考取研究生总结表彰大会在A6-201顺利召开。

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嘉宾有外国语学院院长向前进教授,副院长乔世燕副教授,商务英语专业教研室主任侯松山教授、副主任沈剑文老师,英语专业教研室副主任叶玉珊老师、姜洪良老师,日语专业副主任杨丹老师,2018级全体班导师,党政办和学工办相关负责老师以及考取硕士研究生的28名学生。

会议伊始,罗曼对外国语学院2022届考研情况进行通报,外国语学院2022届毕业生484人,考取硕士研究生28人,考研率5.78%,较2021届提高一个百分点,其中国内21人,境外7人。国内研究生人数是外国语学院办学以来人数最多的一届。


 

外国语学院2022届28名考取硕士研究生名单(蔡晓坤 提供)

 

通报结束后,来自2018级日语1班彭嘉琪、英语3班詹玮静、商务英语1班林静三位同学分别就自己的大学四年学习成长、考研历程、读研规划以及对母校的祝愿等多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感言感悟,让与会人员深刻了解到他们大学四年成长的点点滴滴、考研路上克服的种种困难以及通过不懈努力坚持到最后考取硕士研究生的喜悦。

紧跟着,叶玉珊、贺梦圆、姜洪良三位班导师代表分别发言。叶玉珊老师用开心、感谢、祝福三个关键词凝练成对考取研究生学生的期盼。贺梦圆老师则回忆起学生们线下课堂的积极参与与线上教学的踊跃发言,她表示大家的付出都值得今天所获得的成绩。姜洪良老师感谢所有同学的辛勤努力、学院领导及老师们的无私付出与服务,感谢在座的同学们为师弟师妹树立了榜样,希望各位同学今后继续以严要求、高标准来要求自己。




 

学生代表和班导师代表发言(朱江华摄)

 

张四友书记因参加学校党课微视频大赛决赛评审,未能如期出席本次表彰大会,特别委托向前进院长向考取硕士研究生的28位学生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向前进院长还特别提到2018级商务英语专业毕业生是该专业的开门弟子,今年130位毕业生当中,共有11位考取上硕士研究生,比例达到8.46%,是外国语学院有史以来很高的比例,是商务英语专业办学的开门红。他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第一,要继续努力,考研是一个新的起点,不是终点,学无止境,要永远向前进;其次,要知道感恩,最值得感恩的是父母、伟大的时代以及老师的帮助和自己的努力;最后,要学会报恩,要向自己的父母报恩、为伟大的祖国报恩、为国富、民强、安定、和平的环境报恩,希望大家日后无论走到哪里,不要忘记自己学习生活过四年的母校-广州城市理工学院。


 

向前进院长讲话(朱江华摄)

 

最后,学院领导、各教研室负责人分别向28名学生颁发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外国语学院老师与2022届考取硕士研究生学生合影留念(朱江华 摄)

 

外国语学院一直以来都十分重视学生的学历深造,将“立志成才 考研入党”作为学院的基本工作方针,辛勤汗水换来丰硕成果。在学院的大力支持,同学们的艰苦奋斗之下,2018级学生考研取得了十分优异的成绩。四年朝朝暮暮,一朝金榜题名。优异成绩的背后有着考研同学们的寒窗苦读与努力拼搏,辛勤付出。付出甘之如饴,所得尽是欢喜。衷心祝愿考研上岸的学子乘风破浪、前程似锦、未来可期!也希望外院学子能以他们为榜样,以梦为马、志存高远、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