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创新教学模式 打造云端备考新样板

2021-04-02225

    为推动教师主动适应信息化、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变革,积极有效开展教育教学,2020年外国语学院为商务英语专业引入中语智汇国际贸易实践教学平台。学院充分利用平台优势,对商务英语专业的实训教学模式进行创新,对专业教师的信息化教学能力进行改善。紧接着,学院不断尝试新的教学突破,全面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创新发展。

 平台界面(张旭升 提供)

  

2021年伊始,在院长助理乔世燕老师的号召和语言教学中心张旭升老师的精心组织下,各年级任课教师和班主任积极响应,引入企业方外语智能动态考试测评平台,着力在测评的科学性、精准性和实效性上下功夫,实现测评的动态管理。与此同时,2017-2020级的指导老师们带领全院1200余名学生参与中语智汇组织的寒假线上专四专八备考活动,依托平台进行线上实战演练,竭力打好考准考实的“组合拳”。

 学习进度情况(张旭升 提供)

  

 寒假是难得的备考黄金时期,为了更好地帮助学生在寒假期间高效复习、有序备考,中语智汇推出的专四专八在线训练平台,让参与训练的同学们通过手机端或电脑端即可实现自主训练。其中,听、说、读、写、译等专项训练模块,以及还原阅读、写作、听力环节的历年真题题库,进一步帮助学生系统、全面地查缺补漏,梳理课重点难点,了解备考进度和效果。平台基于大数据分析成果,对完成结果作了精细的评分,让学生有足够的信心应对考试,在提高通过率的同时,提高英语听说读写用的能力。

 (林珊珊 摄)

  

 本次云端备考,既检验了学生的英语学习能力,缓解学生备考压力,也对学院教师的教学成果进行阶段性总结,再次为外国语学院开展线上教学提供了新思路,也为今后的教学与教改提供了案例与数据支撑,引导学院在大数据支持教研的道路上与时俱进。(文 张旭升)

  

 编辑:外国语学院 池翠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