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外国语学院成立于2006年,是学校设立的第一批二级学院之一。学院以“立足珠三角,辐射大湾区,面向全世界”为方向,以“锐意改革、创新强院”为指导,紧密对接“一带一路”,充分发挥地区优势,走出了一条“重人品、厚基础、强能力、有特色”的发展之路。学院以“扎根人文,适应社会,夯实基础,突出应用”为人才培养宗旨,倡导“个性发展,人人成才”,注重培养学生的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为珠三角地区输送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

经过近20年的发展,现已形成英语、商务英语和日语三个专业并驾齐驱的格局,其中英语专业重点培养英语语言综合能力,以英语教育、翻译和语言文学为主要方向,为考研和从事相关行业打下坚实基础;商务英语和日语专业在打牢外语语言基本功的同时,着力培养学生从事国际贸易、跨境电商、国际会展等行业所需的能力。此外,两个英语类专业通过课程模块化建设,实现了跨专业发展模式,为培养复合型、应用型外语人才走上了一条“双循环”赋能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老中青结合、专兼职结合、国内外结合,年龄结构和职称结构都比较合理,是一支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队伍。学院先后承担了一批国家级、省部级科研和教研课题,取得了较为丰硕的成果,获得国家级、省级和校级教学竞赛特等奖、一等奖和二、三等奖。

学院始终把立德树人放在人才培养的首位,注重思想教育和品行养成教育,每届都有一批优秀学生入党,成为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学生业余生活丰富多彩,除了党团活动和各种社团活动以外,还有各种竞赛,如外国语学院的两大传统赛事:语言技能大赛和职业技能大赛,为学生展现个人特长提供丰富的平台。

对外交流是外国语学院主要特色之一,学院先后与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等教育发达国家和我国台湾地区开展2+2、3+1等多种形式的合作和交流项目。

学院具有完善的教学设施和设备齐全的实训场所,多媒体课室覆盖率100%,智慧课室、语言实验室、同声传译实验室、云课堂等设施为教学和实训提供了优良的场所,极大的方便了学生在校期间的实习实践活动。此外,学院与一大批企业和公办中小学建立了长期实习实践基地,有效的拓宽了毕业实习和就业渠道。外国语学院毕业生就业率一直高达99%以上,就业起薪逐年升高。

学院坚持“刻苦、探究、思辨、创新”的学风建设,着力打造勤奋好学的优良学风,培养具有外语语言功底扎实,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学生专四、专八、N1、N2等考试通过率节节升高,毕业生深造率一直名列学校前茅,每年都有不少同学考取研究生,在国内外著名高校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

外国语学院是一个放飞梦想的地方,只要你有梦想并愿意为之付出努力和汗水,你绚丽多彩的人生就可以从这里扬帆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