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教师发展

转发《关于组织参加“普通本科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相应任课教师培训”的通知》

2023-02-2845

城理教务[2023]第4号


各学院(部):

为进一步落实《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推进我校课程思政建设,加强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学校将组织教师参加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普通本科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任课教师培训》(通知见附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和目标

主办单位将邀请普通本科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负责人介绍在课程思政的资源挖掘、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研究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邀请高等学校相关教学指导委员会进行专家点评和交流互动,帮助相应课程任课教师理解和把握本专业类课程思政教学的内涵和要求,提升一线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推动实现课程思政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推动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

二、参加人员

1.与培训课程相近或相关的课程思政项目团队教师;

2.计划申报课程思政项目的教师;

3.其他感兴趣的一线教师。

三、培训时间

本次培训时间为3月3日至31日培训内容共10个专业34门课程,培训时间为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13:30-18:00。具体安排见附件或以平台公布课程时间为准,更多专业类示范课程将陆续分批次开展。

四、报名及培训方式

1.本次培训采用线上方式开展。参训教师需登陆高校课程思政教师培训网站http://kc.enetedu.com,实名注册并完成对应专业类或相近专业类示范课程的学习。请务必如实填写学校和个人信息(不得使用昵称、简称,不要填加空格)等,否则可能导致培训数据记录错误,无法取得培训证书。

2.培训课程为线上直播,直播结束后次日起开始回放,回放时间为3天。

3.本次培训不收取费用。

五、培训学时认定

1.参训人员在直播和回放期间完成相关培训内容且考评合格后,将获颁相应课时的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电子结业证书。

2.参训教师应至少完成1门专业类示范课程的培训,鼓励参训教师参加本专业类其他示范课程或相近专业类示范课程的培训。学时证明可在培训平台的“个人中心”模块的“证书打印”下载。

请各学院(部)积极动员相关教师注册报名,按时完成培训学习。

联系人:张常青,电话:36903029,办公室:行政楼303。


附件:教育部高等教育司转发《关于开展普通本科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相应任课教师培训的通知》



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3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