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动态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06-0636

 本网讯(记者 陈香梅 蔡晓坤)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提高干部队伍素质,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引领作用。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于62日上午组织党总支委员和各支部委员前往东莞市虎门镇鸦片战争博物馆开展“学思想、悟原理、践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参观威远炮台(黄海燕 摄)

 第一站来到了威远炮台和靖远炮台,大家首先参观了炮台历史陈列馆,对其建造的背景和意义有了一定了解,随后再实地参观威远炮台和靖远炮台遗址。漫步于宏伟炮台之中,历史往事历历在目,张四友教授不禁为大家讲起“开眼看世界”第一人林则徐的故事。为何林则徐赢得“开眼看世界”第一人的称号?林则徐拥有怎样的英雄一生?张四友书记从两个问题引入,与各位教师党员通过问与答互动,生动地讲述林了则徐的抗英、销烟事迹,让大家对182年前抗英英雄的事迹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体会,并在集体回顾历史、缅怀英雄中激发了深厚的爱国情感。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参观炮台历史陈列馆(蔡晓坤 摄)

 第二站来到了海战博物馆,在珍贵的馆藏文物中深深感受到落后就要挨打这一历史教训以及爱国英雄战士的爱国之心,为他们在国家危难之际不后退,不向列强屈服的决心动容不已。向前进院长与到场的党员同志说道:“182年前的历史和屈辱,给中华儿女讲述着清朝闭关锁国使得民族发展落后,遭受欧洲列强的无休止侵略的事实。今日我们实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让大家都能深刻领悟这一沉痛的历史教训,能够从英雄及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中汲取宝贵的精神财富,将爱国精神、不屈不挠的精神传递给我们的学生,代代相传,生生不息。”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参观海战博物馆(蔡晓坤 摄)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深入了解鸦片战争的历史,在战争的遗址和文物中感受当年敌人的枪声炮火和英雄奋勇抗击的精神。大家纷纷发表感想,表示通过参观学习,更加坚定文化自信,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将会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将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将不屈不挠的英雄精神带到工作中,以实际行动把主题教育和学院的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稳招生、拓就业、提质量,迎评估,促进学院更好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