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动态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召开支部委员会会议

2023-07-0341

本网讯(记者 李彩兰)自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来,我院党总支一直高度重视学习工作,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支部书记、委员带头学、深入学,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于6月21日召开支部委员会会议,会议由总支书记张四友同志主持,外国语学院五个党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以“第一议题”学习开始,张四友同志领学关于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党员的义务”内容。党章第三条规定了党员必须履行的八项义务,各项义务之间相互关联,具有严密的逻辑性。自觉履行八项义务,是保持党员先进性的内在要求,是每个党员不可推卸的政治责任。他强调尤其是第二条义务中新修订的内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这是《党章》赋予每个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所以全体师生党员务必遵照执行。张四友同志还将八项义务总结成“学习-执行-坚持-遵守-维护-批评-联系-发扬”八个关键词,便于大家学习。学习党章是全党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对强化党员意识,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具有极为重要的作用。

 

会议现场 (李彩兰 摄)

会议第二项,为增强党员干部学习党内法规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全局营造学党章、遵党规、守党纪的浓厚氛围,组织支部全体委员进行《外国语学院党总支支部委员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测试。通过集中测试,拓宽了学习交流的方式,丰富了学习活动的载体,同时也发现了自身理论学习的知识盲点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党章、切实贯彻党章、坚决维护党章的思想认识。

会议第三项,张四友同志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吗,他重申“三会一课”、“第一议题”的重要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仍在进行,各支部要深学细研,努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在入脑入心、真信笃行上下功夫,进一步落深理论学习。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持续深入学、及时跟进学,用好用活支部“三会一课”、“第一议题”、主题党日等载体,持续创新学习方式方法,进一步推动学习全覆盖,真正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会议现场 (陈朝娉 摄)

会议第四项交流讨论,各支部确定了主题教育中为群众办实事的活动以及讨论了支部谈心谈话活动,谈心谈话制度是我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是党内民主生活的一个重要方法,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一个重要环节。张四友同志提出,支部班子成员之间要经常开展谈心,主动亮明自身存在的问题,不可走形式,诚恳指出对方的问题,相互交换对所在领导班子存在问题的看法,深人探讨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对一些有误解、有分歧的问题要敞开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