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动态

外国语学院教职工第二党支部开展“回忆入党历程,增强党性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2023-07-0330

本网讯(记者 陈立平)在党的102岁生日来临之际,为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强化党性观念,坚定理想信念,6月29日,外国语学院教职工第二党支部开展了“回忆入党历程,增强党性意识”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在岗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此次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陈立平同志主持

外国语学院教职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陈立平主持党日活动(李文吉 摄)


活动中,党员同志们争先恐后,纷纷讲述了自己的入党历程。他们以真挚的语言,生动地描述了自己当年为了加入共产党所做的努力和付出。其中,有的同志是为了理想信念和为人民服务的坚定决心而毅然入党;有的同志是经历了个人成长和发展,在逐渐认识到党的正确领导和党的事业的崇高伟大后,在思想上追随党的脚步;还有的同志在群众工作中锤炼出坚定的信念,在工作岗位上发挥自己的作用,并希望通过入党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在倾听大家讲述入党故事的过程中,陈立平书记抓住时机,号召党员同志们不仅自己要不断学习,增强党性,而且要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吸纳身边的优秀群众向党组织靠拢,扩大我们党组织的力量和影响力。

随后,大家集中学习了新党章第一章第三条,即“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通过学习,同志们纷纷表示对新党章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体会,要更加认真地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围绕外国语学院的中心工作,在教学、科研、招生、就业等日常工作中起先锋模范作用。

接下来,在庄严的氛围中,全体党员同志面向鲜红的党旗,郑重地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宣誓人:XXX。”通过宣誓,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言,再次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

外国语学院教职工第二党支部成员重温入党誓言(李文吉 摄)


最后,全场共同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经典的歌曲让大家陶醉在革命的烽火岁月中,追忆革命先辈们为国家独立解放所作的伟大贡献。

全体党员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沈剑文 摄)


本次党日活动不仅是一次入党故事分享会,更是一次鼓舞士气、凝聚党员力量的活动。通过讲述入党故事、学习党章、重温入党誓言及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党员们再次回顾自己入党的初心和动力,感受到共产党人的共同追求和奉献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党性意识和对党的忠诚。在今后的工作中,教职工第二党支部将继续组织更多的党日活动,激励党员始终勇于担当、坚守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