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动态

深刻领会二十大党章修正案的重要内容和重大意义——外国语学院教职工第二党支部开展暑期“三会一课”活动

2023-08-2832

本网讯(记者 李文吉)823日晚,为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明确政治方向,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做到主题教育暑期不断线,外国语学院教职工第二党支部在线召开了以“学习党章”为第一议题的支部党员大会和以“深刻领会二十大党章修正案的重要内容和重大意义”为专题的党课。教职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陈立平同志主持了党员大会,赖婷同志主讲了党课。


(张旭升 截图)


首先,支部书记陈立平同志强调党章作为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意志的集中体现。相对于其他党内法规而言,党章最集中又最权威地体现了党的整体意志、利益及共同理想,是党的建设和全部活动的基准。二十大党章的修改,做到按照民主集中制的要求,将党员意志上升转化为全党概括性、抽象性、整体性的共同意志。

接下来,赖婷同志围绕“深刻领会二十大党章修正案的重要内容和重大意义”的主题主讲了党课,她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了一系列重要观点、重要论断以及治国理政的重大战略部署,比如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两个结合”等。把这些理论成果写入到党章中去,有利于我们坚持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全党对这些理论成果的学习、遵循、坚持和发展。


(陈立平 截图)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四友同志对本次党课进行了总结。他指出: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也是党员应尽的义务和神圣的责任;支部全体党员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党章,带头严格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切实把党章各项规定要求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切实维护好党章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为学院的专业建设和发展壮大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