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动态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召开新学期全体教工党员大会

2023-09-1322

本网讯 (记者 周雨轩、黄海燕)为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阶段性总结,并布置及新学期学院党建工作,9月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在A6-201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全体教工党员大会,党总支书记张四友,党总支委员向前进、乔世燕,以及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四友书记主持。

会议现场 (李彩兰 摄)


 为贯彻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会议伊始,张四友书记带领与会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论党的自我革命》中关于对干部的培养和应用问题。张书记谈到,党历来高度重视选贤任能,始终把选人作为关系党和人民事业的关键性根本性的问题。“尚贤者,政之本也”贤达之心,是执政的根本。我们要培养人,标准在党章中有明确的规定,就是要德才兼备,即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我们要把外国语学院青年干部或者青年教师和青年党员培养好,这是我们党总支的职责。让敢于担当,有责任心,理想信念坚定,有能力的年轻同志担负重任,为学院的发展带来活力。


第一议题学习( 周雨轩 摄)


 第一议题学习后,张四友同志总结了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前一阶段学习贯彻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从四月份启动主题教育开始到目前为止,外国学院党总支共召开了12次不同层次的学习会议,各党支部共召开了17次学习会,通过学习,取得了明显的效果,一是提高了全体党员的思想觉悟,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努力做到“两个维护”,统一了思想,统一了认识,统一了行动;二是班子成员更团结、更务实,更勤奋;三是党支部凝聚力、奋斗力、战斗堡垒作用得到进一步加强和提高;四是找准了问题,厘清了整改目标,明确了努力方向。

会议现场( 周雨轩 摄)


 最后,张四友书记对本学期的党建工作进行了布置,第一、继续深化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学院中心工作,结合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成工作效益;第二、各党支部要尽快制定本学期的学习计划,落实“三会一课”,推进相关工作;第三、落实新闻报道的“三审三校”制度,谁审批谁负责;第四、班主任工作方面,党员同志要体现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党员的战斗精神与党员的凝聚力;第五、两个教工支部和学生三个支部,要加快党员的发展工作,争取在大一大二学生中和青年教师中发展多名党员;第六、做好双创党建项目的结题工作;第七、开展“博士教师党员讲坛”工作,通过专业知识的传递,把学生引导到专业素养的培养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