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动态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召开学期第二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2023-11-2237

本网讯(记者 李彩兰)按照主题教育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指示的要求,11月9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A6-214召开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会现场(李彩兰 摄)

 会上,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以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首次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门进行集体学习,意义非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新篇章,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的民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学习会现场(李彩兰 摄)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内涵,把握核心要义。要深刻理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党的民族工作、民族地区各项工作的主线,切实立足中华民族悠久历史,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理论体系建设;着眼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不断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以中华民族大团结促进中国式现代化;讲好中华民族故事,大力宣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深刻理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任务,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会上,与会成员还进行了集中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中央政治局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门进行集体学习,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民族工作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立意高远,进一步阐述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重要任务和工作要求,为我们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