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动态

外国语学院召开11月党总支委员会会议

2023-11-2234

本网讯 (记者 李彩兰)为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11月9日中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在A6-214召开11月委员会会议。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四友,及其他党总支委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李彩兰 摄)

会议首先进行了第一议题学习,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行,张四友书记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10月7日至8日召开的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文化思想内涵十分丰富、论述极为深刻,涵盖了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网信、文艺、新闻、哲学社会科学、思政、文化传承发展等各个领域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其中多个领域与新闻舆论工作密切相关。习近平文化思想,明体达用、体用贯通,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构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文化篇。

会议现场(李彩兰 摄)

紧接着,会议审议外国语学院11名学生预备党员转正事宜。会上,张书记通报了11名预备党员在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学习成绩、为群众办实事情况、就业考研打算等方面的总体表现,高度肯定了他们的先进性。到会5名总支委员一致表决,全票通过了11名的预备党员转正的决议。

最后,会议讨论并落实本学期外国语学院分党校培训学习安排及其他党建工作计划:一是在11月份为2023级提交入党申请书的新生开展党课培训,由李齐政同志负责讲授时事政策,由李彩兰同志负责讲授党章内容;二是进一步落实学生党员发展过程中的“三阶段双谈话制度”(简称“三二谈话制”),严格落实学生党员在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学习成绩、为群众办实事情况、就业考研打算等四个方面的要求。

会议现场(李彩兰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