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建设  专业设置

英语专业

 

(1)教育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英语基本功扎实,熟悉英语教学理论与实践,具有使用现代教育技术辅助英语教学的能力可以从事中小学教学的英语教育工作者。

 

主要课程:综合英语、英语语音、英语口语、高级听说、英语阅读、英语写作、翻译基础、高级英语、跨文化交际、英语国家概况、商务英语、英语教学法、教育学原理、教育心理学、英语测试、英语教师课堂话语、英语教学设计与技能培训等。

 

就业方向:中小学、英语培训机构等。

 

(2)翻译方向

 

培养方向: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英语基本功扎实,熟悉翻译理论及口译理论,具有丰富的笔译、口译经验,可以胜任多个领域翻译工作的人才。

 

主要课程:综合英语、英语语音、英语口语、高级听说、英语阅读、英语写作、翻译基础、高级英语、跨文化交际、英语国家概况、“一带一路”国家概况、商务英语、英汉翻译、汉英翻译、口译基础、视听译、英汉语言对比、中国文化概要、计算机辅助翻译等。

 

就业方向:专业翻译公司、大型跨国公司等。



日语专业

 

(1)国际经济与贸易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日语基本功扎实,具有较强日语口头及笔头表达能力,掌握涉日商务及国际经贸的基本知识和实用技能,能胜任国际商务活动的复合型应用人才。

 

主要课程:综合日语、日语交际口语、日语视听说、日语函电、商务日语口语、商务日语阅读、电子商务日语、国际贸易原理与实务、国际商务概论、翻译技巧等。

 

就业方向:内外资企业、政府机关及其它对外交流、经贸单位从事涉日商务、经贸等工作。

 

(2)翻译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扎实的语言基础,广博的文化知识,娴熟的口笔译技能,能够胜任外事、商贸、科技、文化、教育等部门翻译工作的应用型人才,并为翻译硕士教育输送优秀生源。

 

主要课程:综合日语、日语口语、日语视听说、日语阅读、日语写作、日语口译、同声传译、汉日翻译、日汉翻译、会议翻译、翻译理论与技巧。

 

就业方向: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的外事接待、商务、旅游等口笔译工作,从事外语翻译教学及与翻译有关的科研、管理等工作。

 

 

  

 

商务英语专业

 

(1)国际企业与贸易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英语基本功扎实,熟悉国际商务具体操作,具有相关实务工作能力的国际企业与贸易行业的人才。

 

主要课程:综合英语、英语语音、英语口语、英语视听说、英语阅读、英语口译、英语写作、商务英语、高级英语、英语国家概况、“一带一路”国家概况、国际贸易实务、国际营销、商务谈判、国际金融与结算、商务英语写作、跨文化交际等。

 

就业方向:内外资企业、政府机关及其它对外交流、经贸单位从事涉外商务、经贸等工作。

 

(2)会议展览与国际营销方向

 

培养方向: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英语基本功扎实,可以结合会议展览与国际行销的基本理论、知识与技能,从事会展的组织、策划及管理等工作的人才。

 

主要课程:综合英语、英语语音、英语口语、高级听说、英语阅读、英语写作、翻译基础、口译基础、中国文化概要、商务英语、高级英语、跨文化交际、英语国家概况、“一带一路”国家概况、会展企划实务、会展管理概论、会展项目管理等。

 

就业方向:国际车展经纪人、国际会展管理人员、会展英语解说员等专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