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委建设

三下乡 | 一场说走就走的调研实践——第一天

2017-11-1857

【本网讯】7月13日早上,大雨淅淅沥沥地下,但外国语学院三下乡团队的热情并没有被浇灭,成员们个个都怀着一腔的热情,饱满的精神去参加此次活动,我们满怀期待。我院三下乡团队从学校出发经过两个多小时后抵达了目的地——肇庆四会市江谷镇。

图片6.png

到达目的地后,首先我们前往了当地镇政府报到,当地政府对我们此行的目的表示了肯定,并承诺将会大力支持我们活动的开展。有了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我们都对这次活动充满了信心,也体会到了这座掩藏在群山之中的边城小镇的淳朴与热情。

图片7.png

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我们马上开始了第一天的工作。我们采用按组分配工作,2到3个人组成一组,每一组分散到不同社区对当地居民进行问卷调查,当中有在读学生,商店老板,闲逛的老人等。

我们会耐心为受访者解答和讲解他们在填写问卷过程中到不懂的题目。

图片8.png

暮色四合里,我们结束了一天的安排。在热血居民的积极配合下,在团队成员们的齐心协力下,我们也顺利完成了第一天的工作。

图片9.png

这一天也是第一天,我们刚来到这个城市接触当地的居民,对他们进行了初步的认识。明天,我院三下乡团队将走进乡村,对乡村进行更深入的了解。

外院三下乡小分队,我们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