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发展前景

随着我国改革开放不断深入开展以及“一带一路”战略方针的贯彻实施,对外交往和经济贸易日益频繁。当前,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正如火如荼的展开,作为大湾区的四大中心城市之一的广州,广府文化是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文化。

学院以“立足珠三角,辐射大湾区,面向全世界”为方向,以“锐意改革、创新强院”为指导,紧密对接“一带一路”,充分发挥区域优势,走出了一条“重人品、厚基础、强能力、有特色”的发展之路。经过近20年的发展,现已形成英语、商务英语和日语三个专业并驾齐驱的格局,其中英语专业重点培养英语语言综合能力,以英语教育、翻译和语言文学为主要方向,为考研和从事相关行业打下坚实基础;商务英语和日语专业在打牢外语语言基本功的同时,着力培养学生从事国际贸易、跨境电商、国际会展等行业所需的能力。此外,两个英语类专业通过课程模块化改革,实现了跨专业发展模式,为培养复合型、应用型外语人才走上了一条“双循环”赋能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近年来,学院坚持以“扎根人文,适应市场,夯实基础,突出应用”为人才培养宗旨,注重学生人文素质的培养和人类先进人文思想的学习和传承;坚持“厚基础,宽口径”的专业建设路径,注重培养学生在人才市场的竞争力和社会适应能力;坚持以打下牢固的语言基础知识和语言基本技能的“双基”为重心,注重培养学生过硬的专业本领;坚持“特色”办学的指导思想,注重培养学生的应用能力和办事能力,为珠三角地区输送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