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委建设

三下乡 | 听说三下乡和干农活更配哦——第三天

2017-11-1877

【本网讯】7月15日,我们迎来了三下乡的第三天。今天我们的任务是——干农活!在当地朋友的带领下,我们乘车来到了流崀镇。

图片13.png

远远望去,一大片绿油油的田地一望无际。沿着小路走进去,一群鸭子在嬉戏的河塘,被农民伯伯修理得整整齐齐的田地,还有几只不怕人的鸡在满山跑。

图片15.png

一股雨后的杂草泥土味顺着微风缓缓吹来,我们问了一户养狗人家借了耕作的工具,走过下坡,踏着泥泞,来到了阿彩桑田。由于受到台风天气的影响,田地里都积满了雨水,导致无法耕作,于是我们只能帮忙除下杂草,排掉田里多余的水,巩固被雨水冲刷掉的泥土。

图片16.png

这些任务看似很简单,然而想要做好它,需要花费很多时间。田地杂草很多,被雨水冲刷过的农地泥泞不堪,我们的三下乡小分队成员们也用了将近一天的时间才算做好。农活结束后,满头大汗的我们穿过蕉树林绕圈返回,跟借我们耕具的伯伯匆匆告别便乘车回去了。

图片17.png

回去的路上,大家都在互相分享着今天的感受,少有的农活体验让我们感到新鲜,但结束后的疲惫感让我们明白为农并不容易。返途还不到一半,大家都因为一天的奔波而疲惫得睁不开眼。就这样,笑着累着,我们三下乡小分队第三天的任务就这样结束了。

图片18.png

外院三下乡小分队,我们一同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