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委建设

三下乡 | 双创调研 助跑青春——第二天part 2:与师兄的美丽邂逅

2017-11-1895

(本网讯 记者实践部)经过昨天对师兄们的创业历程的了解,外国语学院双创调研团队第二组的小伙伴们对创新创业更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于是7月15日一大早,我们便出发前往其他师兄的公司进行访谈啦!

图片22.png

访谈进行时 实践部摄

  与师兄的美丽邂逅一:王庚申师兄主要做的是APP开发,“青伙”APP就是师兄和他的团队开发的,为青年创业提供了一个非常有利的平台。王庚申师兄曾就读于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外国语学院,大二期间休学开始自己创业。王师兄可以说是非常有勇气,敢做敢拼啊!

图片23.png

访谈进行时 实践部摄

Q:师兄请问您是怎么萌生出做一个青年创业平台的APP的想法的呢?

其实大学期间在学校也有自己做点小生意,比如说卖电信卡啊之类的,也赚了不少钱,算是自己创业的第一桶金吧,后来自己打算创业的时候却找不到资源,才发觉到缺少了为青年创业提供资源的平台,然后就开始做了!
 
    Q:请问师兄你觉得在您的创业过程中,最重要的因素是什么呢?
    其实休学创业我只是一个特例,刚好那时候有做这个APP的想法,我不做别人就会做,我必须得抢夺先机,再加上那时候刚好有投资人帮助我们。情况属于比较急的,所以就选择了休学创业。说到底最重要的还是机遇和执行力吧,机会还是要自己去发现的!

图片24.png

大合照 实践部摄

与师兄美丽的待定邂逅:因为特殊情况,本来约好今天下午与另一位师兄的访谈改期啦!尽请期待吧!
    外国语学院三下乡双创调研团队第二组第二天的访谈内容就告一段落啦!在访谈的过程中我们学习到了许多创业相关的知识,师兄对我们也是耐心指导!我们下次再见!

(文字录入:杨思晴 华工广州学院外国语学院 编辑:张杰妮 责任编辑:罗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