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委建设

团支部新能量,新起航 | 2016-2017年度第一次团干会议顺利召开

2017-11-1855

(本网讯)10月25日晚,外国语学院2016-2017年度第一次团干培训会议于A3-101顺利召开。本次大会由外国语学院团委组织部部长戚潇文主持。会议的内容主要是给各团干普及团内知识,讲解“2016级新生团支部起航计划”,为各团支部在新学期能继续做好团内的各项活动,增进各团支部的交流,使全体团干能够更加全面地了解团支部的工作内容。

图片69.png

图片70.png

 

会议伊始,全体肃立,齐唱团歌。 接着,组织部部长戚潇文就团干成员、团支部结构、团日活动三个方面对在座同学进行相关讲解培训,各团干部都充分认识到自身角色定位,明确团干职责。各团干认真记录,体现出了他们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和对工作的热情。

紧接着,主持人对“2016级新生团支部起航计划”内容进行详细讲解,提及到日后的团支部工作需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支部团员大会、团支部委员会、团员小组会、团课)。

图片71.png

 

随后,会议就该计划进行了自由讨论,让各支部分享交流其经验。大家积极思考、踊跃发言。主持人耐心地为各团干解答疑惑并提出一些工作注意事项。

图片72.png

会议接近尾声,我院团委组织部干事们向2016级新生团支部分发团旗、团徽和工作手册等团务用品,鼓励全体团干努力学习、认真工作,为团支部的建设添砖加瓦。相信团干们在这次会议中肯定会有所感悟,有所收获,也会努力做好近期工作,在日后的工作中也更加得心应手。

图片73.png

通过这次的团干培训,加深了团干们对共青团相关知识的认识,为以后团组织的各项工作做了充分的准备,促使团组织健康有序地发展,从而促进我院学生整体素质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