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风建设

外国语学院举办英语专业学习方法讲座

2017-11-2047

(本网讯)10月2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讲座在A5-108顺利举行,此次讲座的主题是“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外语人才”,特邀外国语学院向前进副院长担任本次主讲嘉宾。


138983946.jpg

向前进教授用生动的例子和实用的学习方法为同学们演讲。此次演讲分为六个部分:
1.FL Learner’s Psychological and Cognitive Factors
2.FL Learner’s Emotional Factors
3.The Process FL Learning
4.What to Learn When Learning an FL
5.How to Become a Qualified FL Talent
6.Four-Year Planning

向教授整个演讲安排得清晰合理,令同学们更易理解。

首先,向教授从外语学习者的心理,认知因素和感情因素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进行讲解。在心理因素上,他强调学习英语,要端正自己的心态,只要你对英语充满学习的兴趣,你就能更有效地学习英语。
    随后向教授围绕“外语学习过程”和“学一门外语究竟是学什么”这两个话题展开详细阐述。他说到“许多学生都还是很迷茫,我们学外语该怎么学?学什么?能收获什么?”,向教授强调,“词汇是学习英语最重要的部分,词汇量决定你的英语学习,许多有英语成就的人往往都翻阅过一整本词典,单词与例句相辅相成,这能更好地帮助我们学习英语。”指出在英语学习中要全面发展,扩大词汇量,重视阅读,寻求更加有效的学习方法。
    最后,向教授介绍了外语的学习方法和四年英语学习安排,为许多处于迷茫中的学生提供了方向,四年的时间规划能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安排学习。
    此次英语讲座在同学们经久不息的掌声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向教授的讲座不仅给同学们传授了学习外语的方法和经验,同时引导英语专业的学生树立了正确的学习观,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2659421884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