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风建设

用一场职规讲座,为你的未来指点迷津

2017-11-2048

(本网讯)2016年12月19日晚7:00,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外国语学院此次特邀著名讲师王可老师于文科楼A6-101开展“英语专业学生职业探索与规划”讲座,参加本次讲座的嘉宾有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黄运亭教授,乔世燕老师。党总支副书记李齐政老师担任本次讲座的主持人。

1414029192350.jpg

主讲人王可老师是益言普道咨询公司高级顾问,培训产品研发总监,曾就职于佳能、安利等多家国内顶级企业大学,担任课程体系与讲师培养体系的负责人。
    讲座伊始,王可老师以幽默风趣语言作自我介绍,迅速拉近了与同学的距离,场上气氛愉快。随后,王可老师以 “如何快乐地度过大学四年然后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为主线,围绕“管理职业、管理简历、管理时间”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述。

20131030152804_6V4s.jpg

在管理职业方面,王可老师分享了他大学时期以及就业后的经历、体验,以其自身经历告诉大家细节决定了成败,无论大事还是小事,希望大家都以积极主动的态度去对待。王可老师又从现今职场的四种基本工作状态开始讲授,通过举具体典型的例子来帮助同学们理解,同学们在王老师的生动讲解下,积极踊跃互动,大胆发言,现场气氛推至高潮。同时,王老师对这四种工作状态的分析中还强调英语专业的同学不但需要学好英语专业知识,还需掌握其他职业技能,善于利用网络了解信息,学习技能,为未来就业创造更多机遇,拥有更多就业竞争优势。在职业发展中,王可老师谈到“我们需要承受压力和平淡,善于与他人沟通,培养自己的敏感度和适应度。”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更好地把握职业的发展变化。 

在管理简历方面,王可老师通过两份大学生的就职简历进行对比分析,细致讲解简历的具体制作,避免因为就业的“敲门砖”而错失一个好工作。就职业探索这一方面,王可老师为在求职之路感到迷茫的同学提供方法,帮助同学们了解自身的兴趣以及优势所在,明晰职业规划和发展意识。希望大家及早树立目标,考虑未来的职业道路,做出实际可行的职业规划。
    在管理时间方面,王可老师用图表的形式清晰分析了时间价值与工作状态这两个提高工作效率的重要因素,告诉同学们应该如何有效处理时间与注意力的分配,达到工作的最佳状态。

20150205100020.jpg

王可老师语言极具亲和力,表达诙谐幽默、通俗易懂。在讲座过程中,王老师与同学们进行热烈的互动、讨论和交流,并且他传授了很多经验,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全场气氛轻松愉快,笑声不断。

讲座的最后,主持人李齐政老师对王可老师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同学们也用热烈的掌声来感谢回报王老师的精彩讲解。
    通过本次英语专业学生职业探索与规划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对职业探索与规划有了更清楚的了解,未来并不遥远,相信同学们能够利用大学四年时光,成就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