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风建设

共筑中日友好桥梁,日本桃山学院大学交流团来访我校外国语学院

2017-11-2077

(本网讯)3月8日,日本桃山学院大学的2名教师和22名学生来访我校,与外国语学院展开“中日文化交流日”的系列活动。此次活动由外国语学院承办,外国语学院2015级日语专业学生的22位同学担任本次交流活动的一对一学生伙伴。

上午九点,交流活动的欢迎仪式在外国语学院多功能厅顺利举行,拉开了此次中日文化交流日的序幕。出席欢迎仪式的有我校国际教育与交流中心主任、国际商学院院长吴立广,外国语学院顾问张本慎、副院长黄运亭、左鸣放,外国语学院的教师代表以及参加此次活动的伙伴学生。仪式上,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教研室副主任徐婷婷老师担任主持和翻译。

fc96f3c9-6b9e-493a-b87f-57c325d77a0f.jpg

吴立广首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介绍了我校开设日语专业和开展中日交流合作以来所取得的收获与成绩,并希望通过此次文化交流为契机,以和平友好为主题,互学互鉴,增进中日两国大学生的友谊,加深与日本桃山学院大学的合作与交流。

随后,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教研室主任李远喜教授向他们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学科专业、培养目标、教改创新以及日语专业的教学情况等。2015级日语专业的赖梓唯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就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实习机会、竞赛活动等做了详细的介绍。

接着,日本桃山学院大学国际交流中心主任大岛一二向我校热情的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桃山学院大学的学校概况,他谈到,他们非常重视国际交流,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中日两校对彼此文化的理解,增进双方友谊。去年9月,他曾来访我校,与我校洽谈今年3月份派学生到我校开展文化交流活动的相关事宜。

u=2546474176,2519443339&fm=21&gp=0.jpg

欢迎仪式结束后,双方学生开展了文化交流。我校的伙伴学生和桃山学院大学的同学共分成四个小组,分别展示了中国和日本的服装、饮食、节日、习俗、礼仪、生活习惯等文化。我校的同学介绍到中国美食多样化的烹调方式时,日本的同学感到十分惊叹;日本的同学介绍到和服的穿戴方式和适用场合时,我校的学生也充满好奇,双方同学积极提问、细心讲解,和谐融洽的气氛既加深了中日文化差异的认识,更促进了双方的友谊。

中午双方师生共进午餐后游览了校园,桃山学院大学的师生们都纷纷称赞我校的校园环境优美。下午三点,双方学生分小组开展了素拓活动,在各种合作小游戏的推进下,双方同学进一步加深了交流。最后,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在多功能厅准备了简短而丰富的文艺表演,活力十足的歌舞、神奇有趣的魔术秀以及学校艺术团精彩的舞蹈表演《最炫民族风》展示了我国各个民族的服装特色和舞蹈风情。


u=3427417105,1714232445&fm=15&gp=0.jpg

最后,在两校同学礼品互赠的情谊表达中,为期一天的文化交流活动圆满结束,此次交流活动为双方师生提供了交流和展示的平台,加强了对对方国家文化的认识和理解,促进了我校与日本桃山学院大学的交流与合作。

日本桃山学院大学是日本一所私立大学,建立于1884年。桃山学院大学是一所准大规模大学,目前有在校生约7000人(东京大学在校生约1万人)。桃山学院大学在全球高校网国家高校排名为140位,它与世界约100所高校建立有合作交流关系,其中与我国上海外国语大学、南通大学、大连工业大学等6所高校建有合作关系。

FBA8E08D-1C7F-488D-9AD7-F79E8B96378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