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风建设

入学教育 | 如何做一个外院人

2017-11-2064

(本网讯 记者杨思晴)9月12日早上,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外国语学院举办了一场以“如何做一个外语人”为主题的入学教育大会,此次大会主讲人为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黄运亭教授,2017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大会。

杀杀杀.jpg

大会伊始,黄运亭副长简单地介绍了一下自己,随后,从以下三个方面对“如何做一个外院人”作了一个主题报告。

  1. 在华广学习生活要注意什么?

    在生活方面,黄院长通过举例,阐明了在校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提出“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希望同学们要提高防范意识,不偏信某些信息;通过学校中的一些现象向同学们表达用电安全、住宿安全的重要性。在学习方面,黄院长则提出要注意课程选择、综合测评,也希望同学们做到不挂科。

  2. 外国语学院是怎样的一个学院?

    黄院长对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建设等内容作详细介绍,其中,他列举了2017年外国语学院优秀毕业生考研成功的师兄师姐的事例,希望新生能在大一明确目标,做一个有志有为的外语人。

  3. 在学院,你一般跟谁打交道呢?

    黄院长给大家介绍了外国语学院各方面的主要负责人,让同学们对于外国语学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4.大会尾声,黄院长对17级同学们发出了美好的祝愿,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外国语学院找到更好的归属,度过一个值得骄傲的大学四年生活。

s杀杀杀是.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