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招生信息

商务英语专业介绍

2023-05-2357


一、专业介绍

商务英语专业始建于2018年,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英语基本功扎实、有较强的创新实践能力,符合会展与国际贸易行业需求的应用型英语人才。商务英语专业教研室根据社会的人才需求,结合广东省的经济发展特点,开设了一系列的专业特色课程,如:会展概论、国际营销、国际贸易实务、跨境电子商务、国际商务谈判、国际商法消费者行为等。商务英语专业在2022年顺利地通过了广东省学位委员会的学士学位授予权评审。


(由学生举办的校园消费展)


  二、师资力量

目前商务英语专业教研室有15名专任教师,其中教授2名,讲师12名。全部教师具有硕士学位,其中有3名在读博士,有海外留学或任教经历的教师6名,“双师型”教师6名,具有企业工作经历的教师4名,常年聘请外教4。大部分教师都具有商科背景。商务英语专业教研室还会根据课程的需要,从省内外的名牌大学和知名企业聘请兼职教师,进行授课或讲座。

(学院赴浙江四所高校调研商务英语专业建设)


专业教师获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广东赛区商务英语组三等奖)


  三、专业特色

在学院的指导下,商务英语专业教研室同相关行业协会开展密切合作,促进校企合作的开展,保障学生的实习实践与就业。商务英语教研室非常注重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积极组织全院的商务英语技能比赛,指导学生举办校内展览,选送学生参加珠三角地区的各类展会以及各类省级、国家级的学科竞赛,为学生搭起成才的平台。

 

202342日,我院代表队在首届“中语智汇杯”全国高校商务谈判大赛总决赛获得(本科组)季军的优异成绩)


 (学生在展会上作讲解)(学生组织的跨文化交流展会)



   四、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银行、海关、保险机构、跨国公司、外资企业、外贸公司、商务管理公司从事行政管理、业务人员、文秘、翻译等工作;或从事国际、国内各种会展的组织与策划、会展翻译、会展协调与服务等工作;或从事跨境电商行业、自主创业;或攻读英语、国际商务等专业的研究生,继续深造。